【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逆行的“格格”们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挨家挨户防控排查、送生活物资、卡点值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社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正面、不可磨灭的作用。“你好,家里有从武汉回来过春节的人吗?”“没有特殊情况一定要避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就是在这样的问候和叮嘱中,丰荣街道新城社区的网格员白晓晶度过了今年的春节长假。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接到社区的疫情况防控任务,她第一时间就开始钻楼道、爬楼梯、敲大门,登门造册、上门走访、入户宣传、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等。


白晓晶和她的同事们在工作中


白晓晶为了全面掌握网格内来自疫情多发区的人员相关情况,全天对出租房、商铺、仓库等人员密集重点部位进行走访排查,并发动楼长、综治中心户对流动人员进行监测,每日定时上报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时上报突发和可疑情况。对敲不开门、见不着面的住户居民,她采用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微信视频等方式,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就这样,她和她的同事们每天不遗余力的走在最前沿,下沉到第一线。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类似于白晓晶这样默默无闻地一线网格员,普兰店全区共有2439名,他们正活跃在全区2489个网格之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普兰店区广大社区网格员以网格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一战场,迅速筑起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控输入、防输出、稳防线。这些网格员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驻步在家家户户,排查登记社区(村)居民相关信息,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材料,引导居民科学、理性开展自我防护。他们没有精良的“装备”和专业的防控技能,但他们有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战“疫”一线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