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在这个女孩的手绘稿中,无名英雄的形象让人泪目!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新春的第一个团圆夜,从接到指令报名到机场集结,500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仅仅用了4个小时,当晚大连人的朋友圈都被这件事刷屏。刘双琦的内心也因此而波澜,白衣天使迎风出征的精神温暖着“92”后的刘双琦。于是,她情不自禁地拿起画笔,将如此神圣的一刻手绘在册,镌刻在心。

刘双琦的手绘稿

刘双琦是甘井子区泉水街道骏腾社区的一名专干,虽然是一位工作仅五年的年轻社区工作者,但是在此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临危不乱,勇于担当。她每天负责给辖区居民打电话核实身份信息,面对不配合的居民她耐心地解释,核实信息一般需要三分钟,而遇到不理解的居民一个电话需要核实近十分钟,还有的居民信息一天需要打两三遍电话才能核实清楚。就这样,100多个电话下来,共需要500多分钟,一天仅仅是核实信息的工作就需要8个小时。

刘双琦的手绘稿


在你们小区有多少户居民?记者刚刚问完,刘双琦不假思索地回答,“共6176户”。张三家有几口人,李四家是从哪返连,刘双琦心中有数,张嘴就来。

刘双琦的手绘稿

刘双琦表示,自己做的是千万社区工作人员应该做的事,她还强调,“其实,我们社区的其他工作人员比我做的还多。”



刘双琦的手绘稿


刘双琦的手绘稿

为何会将哪些令人动容的身影记录下来?刘琦告诉记者,那天大连人的朋友圈都被500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刷屏,她的内心也因此而感动,不知是因为自己身在一线了解其中的不易,还是对500名白衣天使奋不顾身的精神肃然起敬,她拿起画笔,将医护人员和疫情爆发以来每一位辛苦奋斗在一线的战士,手绘在册。刘双琦告诉记者,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壮举令人怀念,值得铭记。

刘双琦的手绘稿


其实,刘双琦并没有受过专业培训,但是,无名战士在她的这些手绘稿中,生动地让我们泪目。

刘双琦的手绘稿


刘双琦的手绘稿

回望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黯淡无光、寂静无神。在人影稀疏的街头,是这些逆行的身影给予城市温暖和色彩。刘双琦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警察、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一样,都是这座城市抗疫战场第一线的无畏战士和无名英雄。大连,因为你们,时光似水、希望如光。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