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让人心安的照片:大连的医生抱着盆跑 武汉的药店老板拿着钱追

大连的医生抱着装药的盆在躲,武汉的药店老板拿着钱在追。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当大连医护人员在元宵节当晚逆行武汉之后,后方的同事们一直牵挂着他们。2月9日,从武汉传来的一张张照片充满了感动,见证着武汉人民和大连人民在这次抗击疫情时结下的深情。有的医护人员和家属看见这些细节后,说:“把他们借给武汉,我们放心了!”

大连市友谊医院宣传科科长杨欢在朋友圈这样写道:“告诉武汉的队友们,这一夜,大连的人民为他们刷屏了。肾内科医生贾宝娟说,八点半起床,吃了酒店的早餐,上午都是消毒房间,取行李,收拾内务。有点时间,大家去了酒店附近的药店,买些走时没有来得及准备的东西。老板听说他们来自大连,又赠送了很多常用药。他们觉得很过意不去,硬是给老板塞回去二百元钱。当曲冬霞主任和几位队员进到这家药店时,老板跟在买药的当地人说,他们是从大连来帮助我们救命的,你说能要他们钱吗?当地一位男士说,不能不能,我来付款。来到武汉的第一天,队员们被武汉的药店老板感动了。”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