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调度会议

研究解决企业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企业在开复工过程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有效组织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要将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既要百分之百全面覆盖,又要点对点精准“滴灌”,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健全企业“联络员”服务制度,利用电话、网络等非接触办公方式,积极与开复工企业沟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求等方面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的指导、帮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更完善、实施效果更给力。要加大对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支持,促进产业链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指导企业采取灵活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好流动资金、防控物资、物流运输、原辅料、用工等问题。要健全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隐患治理到位、防护培训到位、疫情防控到位。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