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长喊话:直到初中毕业,孩子交给我们辅导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你们在抗疫一线,我们在后方支援,这一刻,请你们放心!”这是大连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王东发在朋友圈的一段文字。据了解,为了免除身在战疫最前方的大连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毫无牵挂地上阵,大连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做出承诺:直至学生初中毕业,你们孩子的学业,我们来辅导。

目前,一支由该校43名教师组成的首批义务辅导志愿者团队迅速组建起来。这当中,有优秀共产党员、省级模范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学科带头人、大连市骨干教师、大连市优秀教师。



“您是赴武汉战役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吗?”

“我是本人,我在武汉。”

“孩子几年级,需要我们做哪些工作,微信告诉我,我会安排老师跟家里人联系。”

孩子二年级……

“听说你们会给医护人员子女辅导课程,倍感欣慰。”

“需要哪几科的辅导?”

“数学、物理和英语……”

“我会安排老师和你联系。”

“添麻烦了,多谢您的帮助!两位老师已经和我联系了,热情、温柔,也非常专业,因为她们的贴心,我真的觉得特别幸福踏实,谢谢您”……




记者在他的朋友圈阅读了他和几位已赴武汉支援的大连医护人员的“对话”。身为父母而言,此次出征,最不放心的应该就是家里的孩子啦。

为了免除这些“父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毫无牵挂地上阵,2月10日晚上,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王东在工作群向学校老师发出“我们能为白衣天使做点什么”的倡议。

关于组成志愿服务团队的倡议: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被500名贴白衣天使所感动,他们逆向而行,冒着风险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一直在想,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明天我和小曹等5位教师去献血就是基于这种考虑,但这种贡献毕竟太微薄了。今天大工团委的做法给了我启发。毕竟在做这件事上我们更专业。不知道老师们是不是和我一样有这样的愿望和想法。我们可以组成志愿辅导的核心团队,大家把名字报到李桂玲老师那里。用我们自己所能,为白衣天使的孩子们免费辅导文化课,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战胜这场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东说,这些老师承诺此项公益服务长期有效,直至学生初中毕业。

得知这个消息,其他学校的老师也要加入进来,找到王东:王校长,作为同行,感动于你的大爱和义举。你虽然不和我们在一个区了,但我们仍然是一个战壕的战友,我也愿意加入你们的志愿者行列,有需要帮助的赴武汉医务人员的孩子可以送给我,我愿意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的父母毫无牵挂地在抗疫一线救死扶伤,盼望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王东说,元宵夜,感动全城的白衣战士出征的消息,也让他数度落泪。感动于500名医护人员的义举和责任,也为自己身在这样大爱的城市骄傲。从事教育事业这么多年,他感慨道:我们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一定要成就什么伟大的事业。但他一定要有善良之心,责任之意,规则之识。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乐于伸出援助之手;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时,敢于自我牺牲挺身而出;在享受个体自由的时候,懂得有所约束。这才是为人之道。

记者还了解到,2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团委发布了为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提供义务在线辅导的公告,向学校团员青年征集一百名为防疫一线子女提供义务辅导的志愿者。志愿者将提供一对一在线课业辅导、艺术兴趣特长辅导、读书交流陪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通告发出后,引起强烈反响,短短40分钟百人团队即招募完成,陆续还有更多大工学子踊跃报名。

目前,首期200人的服务家长群迅速报满,“一对一”对接工作已陆续展开。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形式,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们带去知识与力量。后续学校将对志愿者们进行统一的管理与培训,根据家长需求进行精准对接,保证志愿服务质量,为防疫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还有很多大工师生和社会人士表示愿意加入义务在线辅导志愿者的行列,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连理工大学将继续扩大志愿者规模,鼓励广大师生投身志愿服务,惠及更多防疫工作者子女,为“最美逆行者”助力加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