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政府服务有温度 企业复工干劲足

体温监测、信息核对、全身消毒……2月10日是大连金普新区众多企业开启复工的第一天,疫情防控被当成头等大事。各企业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严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地开启“复工模式”。记者从大连金普新区科技局获悉,为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该局以达利凯普为试点,帮助企业编制防控指南,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大连金普新区企业陆续复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金普新区科技局作为新区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第一时间传达有关要求,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普及和宣讲。在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3号发布后,分片包干,采取点对点跟踪和电话、微信沟通的方式,及时了解华夏天信、达利凯普等重点科创企业的防控形势,及时掌握未能按计划复工企业负责人的心理波动,做好必要的政策宣讲和形势引导。

大连金普新区相关工作部门通过登门拜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方式对接企业,指导企业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区科技局工作人员积极收集整理防疫措施、指南等资料,并利用掌握的高科技企业和孵化器企业微信群进行宣传扩散,为企业科学防疫提供思路。同时,以达利凯普为试点,帮助企业制定防控措施,提出规范化指导性意见,并予以推广。达利凯普编制的防控指南,涵盖生产办公区防控措施、上下班途中防控措施、居家生活防控措施、个人防疫应急处置措施、避免恐慌5个方面,为其他企业提供范例。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