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推“3+3+3+9”措施 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疫情工作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为帮助工业企业在科学抗击疫情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推出“3+3+3+9”工作方案,并制作了企业复工指南,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大连金普新区企业陆续复工,疫情工作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2月10日,大连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开始全面复工。一大早,光中街道相关领导就来到企业,实地考察企业复工情况,督导企业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保障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大连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总务秘书科科长王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严格按照辽宁省和大连市政府下发的文件和号令,严格的保障员工的日常出勤、生活、就餐等各方面风险防控。公司对于复工,除了企业生产,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等都做了详细的预案,加强了厂区之内的消毒、口罩的发放、来访人员的控制等。街道也多次来企业,跟我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有帮助的建议,而且帮助我们增加一个新的宿舍楼,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考察企业复工情况,做好防疫督导和相关帮扶工作,保障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为保障防疫期间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光中街道推出了“3+3+3+9”工作方案,即街道准备好“三个一”:一个企业,送达一份《光中街道致辖区企业的倡议书》、进行一次实地考察;要求企业复工前做好“三个点”:即消毒各类工作场所、职工宿舍、食堂和垃圾站等点位,落实设置测温点等防控措施和向街道提交相关审批手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街道为企业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保证街道与企业之间联系密切,沟通顺畅;光中街道还为企业统一发放《光中街道企业员工体温监测表》、《光中街道企业员工返厂情况统计表》和《光中街道企业员工近期有武汉旅行史的统计表》,要求各企业每日如实上报“三台账”,实时掌握复工企业动态。此外,光中街道还为企业复工制作了视频版《企业复工指南》,要求企业做到“九必须”。光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玉军表示:“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执行省市区1至5号号令,严格落实企业外地返连人员必须隔离14天的硬性要求,要求企业对车间、食堂、宿舍进行定时的消毒,对员工进行每日3次的体温监测,建立各项台账制度。光中街道对企业进行严格的管控,对企业进行了保姆式的服务,在防疫期间,为企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大连金普新区复工企业对员工进行每日3次的体温监测,建立各项台账制度。

另外,街道要求企业如实填写各项材料,以便街道准确掌握复工企业的职工个人及家庭、亲友的疫情相关信息,发现异常情况企业要按规定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并向街道指挥部报告。职工家中若有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不得返岗工作。企业还要对职工进行疫情防护知识教育,传达企业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对于辖区内未复工的企业,街道相关部门也将及时了解情况,对于不同类型的企业,精准施策,提供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复工指导意见。目前,光中街道辖区内的2986家工业企业已有100多家复工复产。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