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产对大连新工厂追加投资500亿日元

坚持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大连金普新区针对重点建设项目如期开标、特事特办,坚定了投资者的信心。记者2月11日获悉,日本电产株式会社近日宣布,对大连新工厂追加投资500亿日元,将投资计划从此前的500亿日元提高至1000亿日元。

金普新区新日本工业团地作为中日经济合作示范试点城市重要建设内容,自2019年规划建设以来,已成为日本对华投资的重要承载地。截至目前,日本电产工业园已带动34家配套企业签约入驻。

按计划,新日本工业团地配套标准厂房项目(一期)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其中EPC总承包项目计划2月7日开标。此时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标能否按计划进行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深知项目对发展的重要性,金普新区提出申请后,大连市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2月7日,在严格做好交易现场人员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措施的前提下,开标工作顺利完成。(记者 吕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