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扩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任达研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和在北京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对怎样依法抗击疫情作出“三个强调”,对如何依法防控作出“九个方面”的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个明确要求”,指出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总体战阻击战,为我们充分依靠和发动人民、依法防控疫情,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内涵,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要”的科学系统全面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北京调研疫情的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完善疫情防控的相关立法,强化疫情防控的执法司法监督,积极参与全市一盘棋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