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在庄河市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夯实村屯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星)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前往庄河市,深入部分乡镇村屯、医院、企业,调研检查基层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屯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筑牢夯实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参加。

在庄河东高速口交通卡点,谭作钧接受体温检测后,向执勤人员询问防控情况,“一定严把关口,逐一筛查,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在徐岭镇政府,谭作钧详细了解该镇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庄河市村屯防疫工作汇报。随后,谭作钧来到大房身村,通向村子的道路设置了检查点,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红旗迎风飘扬。谭作钧叮嘱,“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管住外来车辆和人员。”在村委会,谭作钧问,村里有没有从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有没有出现发热的村民?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怎么样?“严是爱、松是害。要继续坚守住,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谭作钧嘱咐道。

在庄河市中心医院,谭作钧了解疫情防控及分诊情况,并与发热门诊值班医生视频对话,“你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辛苦了!”谭作钧还来到位于大连北黄海经济区的万鹏家具制造公司,察看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组织生产,努力开拓市场。最后,谭作钧来到庄河集中医学观察点红光宾馆,听取密切接触者分类管理情况汇报,要求加强管理人员培训,严格工作机制和流程。返程途中,谭作钧在后盐高速路卡口停留,对外来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再次提出了要求。

检查中,谭作钧强调,村屯和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坚持措施一严再严、工作一细再细,做到摸排管控不落一栋一院、一户一人,切实将防控举措推进到第一线、执行在最前沿。要层层落实属地责任,形成闭环链条,进一步织密基层防控体系,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站在一线,真正使村屯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采取大喇叭、宣传车、手机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确保村民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有序推动农村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生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