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口岸系统全面迎来开复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2月1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开复工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组织动员交通运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重点抓好交通重大项目开复工,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即将面临返程、开学等小高峰。会议提出,要加强交通枢纽防疫监测,继续严把重点交通口岸枢纽防疫查验重要关口,落实体温检测和来连人员健康卡填报、信息登记等联防联控制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第一时间隔离留观,及时转运。加强公共交通工具通风消毒,各地铁站点严格落实进站人员体温检测,避免发热人员乘坐地铁出行。重点保障重点查验关口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等物资供应,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保障一线人员个人防护、防寒保暖、生活物资和办公、休息需求。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从业人员健康安全前提下,组织动员交通运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强化对企业复产复工前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