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高飘扬】老党员“挺身”战疫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科普宣传、逐户摸排、健康监测......在普兰店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这就是一位老党员每天的工作日常,面对疫情,他跟无数个基层党员一样,坚守群众生命守护岗。他,就是普兰店沙包街道刘大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忠富。


工作中的王忠富(图片中间)

从大年初二到现在,这位64岁的老书记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15天。据了解,在疫情发生之初,刘大社区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排查和防疫宣传是当务之急。接到通知后,王忠富主动要求加入防疫一线,和工作人员一起对800多户村民进行逐个摸排。面对部分村民的不理解,王忠富耐心解释,讲明疫情的严峻性,同时把防控知识带到了每家每户。


村民介绍,“疫情开始之后书记来了好几次了,包括(防控联络员)他们每天都来巡视,他们都挺有担当和责任感的,他们做的都比较好,我非常感谢他们。(疫情防控)咱们心中是数的,我们是欢迎的,这是对我们集体有利、也是对我们自己有利。”


这个春节,王忠富成了家里最忙的人。每天最早上班,最晚下班。看着年近7旬的老人仍活跃在防疫一线,社区负责同志心疼地劝他注意休息,王忠富却总是说:越是危急关头,越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自己愿意尽最大努力阻止疫情传播。王忠福表示,群防群控战疫情这是全党全国当前的中心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刘大社区16个村民组的村民组长要做好每一户的排查工作,要做到一户不落的认认真真的做好记录排查,尤其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