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寒潮来袭!暴雪+9级阵风+断崖式降温

天健网消息(记者王煜)2月12日2-8℃,2月13日0-11℃,近日滨城气温不断创出立春以来新高。结果一股新的“全能型”冷空气报道,2月14日-17日最高气温降至-5—3℃。强冷空气啥时来?携风带雪不?打算哪天走?官方说法来了!

自2月14日开始,2020年最强级别寒潮来袭,大连天气直接坐上过山车,温度从零上11℃直接俯冲而下,降温幅度10~13℃。强冷空气带来的可不止寒潮天气,伴随而来的还有强劲的大风天气和雨夹雪、大到暴雪。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降水预报:预计14日白天全区小雨转小雨夹雪,降水量1~5毫米;14日夜间~15日半夜,全区雨夹雪转大到暴雪,降水量7~20毫米,积雪深度7~15厘米。

大风预报:预计14~17日夜间,全区有偏北大风,风力最大时海区可达7~8级,阵风9~10级;陆地可达6~7级,阵风8~9级。

气温预报:预计14~16日,我市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10~13℃;17日气温降至本次过程的最低值,最高气温降至-5~-3℃,最低温度南部降至-8~-6℃、北部-13~-11℃。

最强寒潮影响分析及建议

1.强降雪、强降温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和积雪,需加强防范对交通运输、物资供应、城市运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风力较大,海上过往船舶、海上作业及港口码头需提前做好防范;陆地需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

3.降温幅度较大,气温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提前防范强降温、雨雪对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4.强降雪、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将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及时清除积雪,加固温室大棚、畜禽圈舍等设施,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