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领取可通过网上办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社局温馨提示: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会按时足额发放,广大市民无需到银行现场办理,避免人群聚集。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将会同各委托代发银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养老金发放工作,企业离退休人员2月份养老金将于本月20日准时到账,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查询养老金到账情况。各代发银行均可提供账户管理、余额查询、在线转账、生活缴费等网上服务。

据悉,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隔疫情传播,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及各区办事处窗口将持续扩大“不见面”服务范围。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电话或微信与承诺制、容缺受理、事后补充材料结合的方式办理各类社会保险业务。对存在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经申报批准后,保费征收期可适当延长,缓缴期间免征滞纳金。对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可适当延迟办理退休,并自审核次月起按达龄退休时间补发养老金。

目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请广大离退休人员优先选择网上服务方式支取养老金,等待疫情结束之后,再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面对面业务。如确实需要在疫情期间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出行前可通过银行网站、APP、公众号或客服电话查询各银行营业网点服务信息、服务措施及营业时间,电话预约后,错峰办理。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