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香炉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防控疫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香炉礁街道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香炉礁街道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岗区人大代表、西岗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王崇昱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相关方案,确保了隔离点安保勤务准时启动和分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区人大代表、西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副所长吴春燕与监督所工作人员一同依法对辖区3家二级医院发热门诊、8家一级医院、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32家公共场所单位、9家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进行。


西岗区人大代表刘杰作为中国石油辽宁大连油气零售分公司业务运作部主管,要求全体员工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防护措施,对所有加油站进行消毒和监控,并组织开展自检自纠,及时进行信息收集、发布和上报;大连热电集团香海电厂汽机班长张万波代表是防疫保供的生产一线人员,这段时间始终坚守生产一线、抢修一线,全力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黄永德代表作为香炉礁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虽已年届六十,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每日两次全员体温检测、保证各场所卫生即时清理;区人大代表、国药控股大连有限公司新特药大药房销售员姜杰,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每天为患者提供服务。


区政协委员、热电集团办公室主任吴福禄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统筹保障工作,协调各单位落实好集团测温、摸排、消毒、隔离等相关工作部署,保护好大连城市的温度。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肿瘤干细胞研究院教师李晓东发挥自身特长,提出疫情防控方面的可行性对策。


区政协委员姜辉所在的亚洲渔港利用企业仓配优势积极参与防疫物资转运工作;区政协委员吕冬冰所在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捐赠了10万只KN90型口罩,并通过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全市医院、航空、铁路、公交、地铁、港口等行业的基层单位一线职工发放了口罩。


区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西岗民进基层委员会主委董晶代表西岗民进会员捐赠300个口罩送给街道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区政协委员于永亲所在的律所、区政协委员秦四岳、李云华积极捐款助力防控阻击战;区政协委员、大连市群众艺术馆音乐舞蹈部主任龙飞原创歌曲《妈妈,女儿很想对您说》,由女儿高晨琳演唱,为大连500名白衣天使支援武汉壮行,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


区政协委员刘爱君所在的大连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身处祖国各地的学子分别以寝室、班级为单位,异地拍摄、组合、剪辑视频,在学校大学印象平台上采用微视频接力的方式,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为武汉送上暖心的祝福。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