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两天70家企业顺利复工

2月10日,位于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辖区的罗姆电子大连有限公司复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大家早就憋着一股劲,但真要在疫情期间复工,心里多少有些“没底”。“必须感谢街道,他们做了大量工作,帮我们顺利复工。”该负责人说。

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包保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已复工的70家企业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车间、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消杀情况。

按照金普新区企业复工要求,企业必须进行复工备案,由所在功能区或街道审核批准后方可复工。马桥子街道辖区企业众多,为确保企业复工万无一失,街道防控指挥部提早部署,2月4日便组织部分拟复工企业召开防控工作会议,了解企业需求,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和防疫工作。

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辖区复工企业生产车间。

随着企业开复工,大量员工会进入新区,将成为抗击疫情的又一重点难点。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去跑,一个员工一个员工登记,工作量大、效率低,还增加了面对面聚集接触的风险。新区针对这一难题,责成德泰控股组织开发了基于二维码扫描的“数字乡村大连”公众号,并在马桥子街道进行试点。企业扫描添加该公众号后,便可在手机端填报企业基础数据,拍照上传报表、承诺书、防控应急预案后提交审核。街道在后台审核企业上传材料合理性,审核通过自动生成企业专用二维码,企业员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包括基本信息、行程信息、身体状况、每日体温情况等。街道、社区通过后台掌握辖区内企业、商户开复工情况及员工情况,既方便企业开复工申报,也实现了无死角、无盲区的“非接触排查”。

大连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作人员深入复工企业,建立“防疫包保”制度,确保企业平稳安全复工。

“这个平台非常好,既安全又方便,为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去抓紧生产,按期完成医用CT机架台、C4000生化分析仪配件生产订单,早日把这批设备送往防疫一线。”佳能医疗器械大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表示,他们生产的产品将用于武汉抗击疫情前线,正是通过街道的帮助,企业得以顺利复工,产品生产非常顺利。

据统计,从2月10日到2月11日中午,马桥子街道辖区已有70家企业顺利复工,1012家企业提交复工申请。为确保企业平稳安全复工,街道建立“防疫包保”制度,两天时间里,街道包保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已复工的70家企业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车间、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消杀情况,就餐、垃圾处理、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