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在主持召开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时强调

坚持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标准

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

(记者杨忠厚)2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主持召开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应对疫情工作时和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陈求发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集中全省各方面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全省各相关领域广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要发扬担当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医疗科研团队,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加大力度推进应急科研攻关,为科学有效抗击疫情作贡献。

陈求发强调,要坚持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疫情防控成效的检验标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体现应急管用,坚持规划引领,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和要素保障。一是要进一步找准主攻方向,聚焦检测、救治和疫情防控需要,重点围绕患者诊断救治、药物筛选研发、快速检验检测等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指南。二是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坚持防控与救治结合,坚持中医与西医结合,坚持科研与临床结合,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集中优势科研力量,组织开展联合攻关,形成疾控预防、临床救治、药品器材研发、组织企业生产全方位协同作战的闭环链条。三是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督查督办,建立疫情防控急需产品绿色审批通道,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相关支持措施,为承担应急科研攻关任务的单位提供有力支持。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张福海、陆治原、卢柯出席会议。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