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降温 市住建局开展供热检查抽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日—17日大连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并伴有寒潮、大风天气。为积极应对降温,保障居民生活,2月14日,市住建局、住建中心组成检查组对供热管理机构和供热企业落实预警调度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分别对西岗区润能热力公司、西岗房地产公司、中山区中山房地产公司、甘井子区久鼎供热公司、沙河口区大发电公司进行随机抽查。

在检查润能热力、久鼎供暖公司时,润能热力公司负责保障海天白云酒店隔离安置酒店,该单位为蒸汽供热用户,目前蒸汽压力0.34MPa,能够充足保障蒸汽供应。久鼎供暖公司负责保障市第六人民医院防疫医疗医院,现场检查该公司供水65.1℃,回水46.2℃,回水温度高于平时4℃左右,供暖温度能够符合实际需求。在检查润能热力、久鼎供暖公司时,检查组强调重点保障各类卫生系统单位、医疗机构和临时安置酒店的供暖保障,确保有充足热量供应,跟踪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全力保障此次降温期间用户用热需求,让用户在家中感到舒适温度并且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范要求落实到位。

在检查西岗房地产公司、中山房地产公司时,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该公司供热运行记录、供回水温度情况,西岗房地产公司供水58℃,回水41℃,中山房地产公司供水50.1℃,回水38℃。检查组要求:西岗区供热管理部门要盯紧该单位供热运行质量,特别是降温期间要充分对设施设备全面巡检,及时排除故障隐患,确保辖区供热质量。

在检查大发电公司时,检查组对民政街换热站进行了抽查,供水47℃,回水41℃。检查组要求:热电联产企业要提前升温蓄热,科学调度,加强管网平衡调节;要重点关注老旧居民楼的供热质量,采取增加热水循环流量,为居民家提供更多的热量,确保平稳度过此次降温天气。同时要加强对用户诉求的办理工作,确保诉求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对需入户维修的,要加强自身防护。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