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六盘水也有咱们大连“白衣战士”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你知道吗,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连“白衣天使”的身影不只出现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在大连对口帮扶城市六盘水的战疫前线,也有咱们“白衣战士”的身影。

在收到盘州的疫情消息后,挂职盘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专业副主任医师康凯从千里之外迅速返回岗位,投入到盘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是从事ICU的工作的,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病情,发展得特别快,有的需要上呼吸机来支持,需要插管。这边需要我们,所以提前结束了假期。”到院后,康凯就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并担任盘州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组织大家对所有的病例进行讨论,对留观病房的一线医生进行知识诊疗方案培训,对全盘州市的卫生医疗机构进行培训。

同样来自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刘海梅是2019年12月刚到盘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的,在收到疫情爆发的消息后,她也在第一时间赶回盘州,并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经过多次申请后得到批准并担任组长,带领医院第四批医务人员进入盘州市隔离病区。“我是作为支援盘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在这里做好我们的工作,给前方的医护人员减少压力,我们做的贡献也值得骄傲。”刘海梅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