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旅顺口区:防疫防风防雪 保证设施果蔬生产

天健网消息(刘焕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今天已开始降温,如不把大棚里的小拱棚塑料布盖上,明天菜就冻坏了,两个月的辛苦就白费了。”2月14日,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土城子村菜农张金良说。

温室大棚做好预防降温准备


据旅顺口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在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区涉农街道6900多栋温室大棚都按照要求做好了预防强降雪、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将产生不利影响的准备工作。

面临强降雪、寒潮、大风到来,作为以蔬菜、设施大樱桃冬季生产的三涧堡街道,每年冬季有3000多人从事设施农业生产。防风雪,保温度是设施农业生产的关键,为做好寒潮给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因素,街道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与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宣传降温防风保温科技知识。

菜农加固蔬菜大棚

土城子村提前防范强降温、雨雪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村委会和居民组告示区张贴“寒潮警报”,并在全村党员群、工作群等所有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由各居民组长对设施农业生产种植户尤其做好提示工作。全区各行政村也利用气象大喇叭向村民不断宣传,提示居民特殊是设施农业生产户早预防、早准备。

村民之间也相互搭伙加固保温被,晚上采用在棉被外用加固防护绳方式,不能让风从棉被下灌入;准备好木碳、蜡烛等增温材料,一旦连续降温,将采取增温补光方法,保证果蔬正常生长。

据了解,旅顺口区所有果蔬生产户对自家温室大棚都进行了检查和加固,已用铁丝、尼龙绳加固800多栋温室大棚上的塑料和保温被,做好了防风雪降温的准备工作。全区各涉农街道也做好了抗击这次寒潮的准备工作,力争把寒潮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