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我有抗击非典经验,防疫工作让我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您好,请出示车票、身份证,我看一下。”“您别怕麻烦,非常时期,咱采取非常手段、非常措施保障安全。”疫情发生后,46岁王虎政委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渤海钻珠”轮党支部书记,他带领船员站在防疫第一线,站在与旅客接触最多的地方对旅客身份一一核实,逐个客房填写记录旅客体温表。

王虎对乘客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疫情面前,我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2003年,我经历过、也抗击过非典,那时我在部队跟随部队首长走基层、抓防护,没日没夜地忙碌,当时的情景犹在眼前。准确地说,我有抗击非典疫情的经验,而且作为党员就要冲锋在第一线。”王虎说道。

原来,王虎政委曾是一名有着21年军龄的军人,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今年是他在船上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了,他同样也经历了7年的春运大潮。疫情发生后,王虎和船上80多名船员更是打起了12分精神,他时刻把对讲机放在身边,船舶在海上航行,他也没停下工作的脚步,年后客运部人员陆续上船,往年他见到自己的“小战友”说得是“过年好”,今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来,快过来量下体温。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政委王虎也有一些自己的“小点子”。船舶全面落实“口罩作业”,对旅客进行一一排查,对船舶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每天三次消毒,对船舶专门划分的“隔离区”,每天派专人负责、专人消毒、专人通风,坚决做到“测温”无遗漏,“消毒”无死角。增加船舶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广播频率,整个航次中广播20余次,船舶往返一天下来广播次数近50余次;在船舶吸烟区专门张贴警示语,以规范文明的语言劝阻旅客吸烟,达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防范的效果;他还化身“贴心叔叔”,测温时为带着口罩嫌闷、嫌麻烦的儿童进行重点防护。

王虎在17年后,又一次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半个多月没回家了,家中老人和孩子都靠妻子全面照应,内心很愧疚,但家人说的“你在疫情第一线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给了他动力和能量。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