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雪将至 原则上不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除雪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根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大连市14至17日将出现雨夹雪转大到暴雪。2月14日,大连市召开强降雪应对工作视频会议,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雪除雪准备工作的通知》。因现处于新冠病毒防疫关键期,原则上此次除雪以环卫专业除雪队伍和机械设备除雪为主,不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除雪。


根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大连14至17日将出现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并伴有寒潮、大风天气。预计14日白天全区小雨转小雨夹雪,降水量1至5毫米;14日夜间至15日半夜,全区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降水量7至20毫米,积雪深度7至15厘米。


市除雪办要求按“即下即清、绿色除雪”原则组织好除雪作业,做好人员、物资和机械设备准备,特别是落实好社会租赁机械设备到位,并准备充足的机械操作人员,机械设备要提前进入待命区域。在组织除雪作业的同时,要落实好作业人员的防疫措施。同时突出重点保障,做好机场、火车站、港口、主次干路和坡弯路及各大医院、隔离点、商场区域除雪工作。


市除雪指挥部要求各除雪队伍、车辆等在定点区域进入待命状态,确保以雪为令、即下即清,弯路、坡路等重点路段融雪剂准备完毕。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4日下午16时,市区内共6100名除雪作业人员, 630余台除雪车辆已完成集结,可随时投入除雪工作中。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完成人员安排,实时进行路况监控,确保除雪指挥工作顺利展开。


2月14日15时,市除雪办分组逐一对市内四区、高新区城市除雪指挥部机械设备待命点、融雪剂布控点进行检查,各区除雪办主要领导带班在位,各环卫作业企业、街道应急分队等除雪责任单位全部进入临战状态,除雪作业人员全部集结完毕,机械设备准备就绪,融雪剂满载待发,重点桥梁和重点地区均安排专人值守。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