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志愿者在社区防疫一线驻守

天健网消息(张婧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同志您好,请您测一下体温!”,“同志,请问您是小区居民吗?从哪里来?” 自实施小区封闭管理以来,街巷间又多了一抹红色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与社区工作人员站在一起,共同守护着自己的家。他们中既有年轻的小伙子,又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既有机关进社区的干部骨干,又有各行各业的在职党员,他们就是驻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


西安路街道永联社区的郭阿姨一直是守护楼院通行的志愿者,不料几天前,正在站岗的郭阿姨突然接到老父亲去世的噩耗,郭阿姨强忍着泪水挂断了电话,与社区工作人员打了招呼就立马赶回家处理老父亲后事。考虑到郭阿姨的情况,社区希望她能休息一段时间,可是郭阿姨却推辞说:“现在正是防疫关键时期,社区需要人,我就请两天假,给老爹后事料理完就上岗。“


西安路街道如意社区志愿者站岗队伍里,有一名4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与癌症抗争了10年的老病号。面对这次突发的疫情,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站在了防控一线的岗位上,把守着小区出入口。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之际就要挺身而出,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


青年突击队“青益联”的志愿者们,也在社区一线过了天特殊的情人节。他们中有讲师、有自主创业者、有退伍兵,他们多是80后90后甚至00后,他们仅用了3个小时就迅速集结,仅用一个晚上就完成了动员-集结-分派-对接。一位主动请缨的志愿者说:“我愿冲在第一线去战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