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陈求发主持会议

记者杨忠厚

2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决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我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全面增强收治能力,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集中优势力量,发挥好三个区域集中救治中心作用,提高重症患者救治水平,尽最大努力降低病亡率。要进一步加强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医疗救治一线需要。

会议指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采取更精细更得当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避免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要抓好生产生活物资必需品供应,加强统筹、科学调配、畅通运输,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努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这次大战和大考中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前,要突出抓好企业开工复工。各地区要成立专班,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服务保障,确保企业有序开工复工。要用足用好中央各项政策,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扩产。要坚持就业优先,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协调服务,为企业开复工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