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你最美】风雪中的坚守:他们的衣服冻成了“冰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顺港路、顺龙路是通往龙王塘村及4个社区的主要通道,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量大。2月14日夜间,为守住“家门口”,在风雪中,很多管控人员衣服冻成了直挺挺的“冰板”。

杨怀田,坚守在高新区龙王塘街道顺港路检查点。他说,“用自己的付出能换来大家的安全,值!”

为确保农村、居民区封闭措施落实到位,龙王塘街道各卡点值守人员顶风冒雪坚守一线,在暴风雪中看好门、管好人。街道和村、社区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志愿者踊跃报名,确保了卡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管控。2月14日夜间,由于地处海边,风寒效应更加明显,降雨后,很多管控人员的衣服已经冻成了直挺挺的“冰板”,但没有人喊苦喊累,仍然兢兢业业守好岗位,认真做好证件核查、体温测量等工作。

赵金东,大石洞检查点。“挺挺就过去了,坚持就是胜利。


赵金东负责的大石洞防疫检查点虽然人车不多,却是从市内通往龙王塘地区的一条通道。大石洞隧道一侧坡度陡,雨雪过后更是行车困难,赵金东一边做好检查防控,一边拿起铁锹为居民出行铲出一条畅通路。

周传勇、边伟,高新区鲍鱼肚村检查点。“给武汉加油,给中国加油,也给自己加油,坚守岗位,保乡亲平安。


龙王塘村志愿者在清理积雪。“用志愿服务精神温暖每一个人,用团结一心战胜毒魔。加油!”


为方便居民早间出行,2月15日早上,龙王塘村的志愿者们早早集结,纷纷拿起除雪工具清理积雪。“我们的志愿者昨晚就在微信群里报到,做好了分工,一大早就出来扫雪。一是方便居民出行,二是减少可能的交通事故导致人员聚集。一会儿出完雪,我们一部分社工和志愿者还要继续做疫情防控和卡点管控的工作。”龙王塘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瑜说。

风雪凛冽,人有情。2月15日上午,熙龙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刚忙完积雪清理,又冒着风雪开始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为方便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提高配送效率,社区动员周边超市、菜店入住社区“微超市”,居民可以看到每天更新的果菜信息,可以一键式完成订单发送,超市和菜店拣货后直接由社工或志愿者送货上门。“特别是强寒潮来袭,对于辖区居家隔离的老年人我们需要格外关注,保证每天至少两次敲门问询他们的生活需求,优先保证他们的生活所需。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