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你最美】旅顺: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线人员风雪中依然坚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一场严寒如期而至,气温骤降,风雪交加。然而疫情就是命令,卡位就是战场,旅顺口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各个部门、各条战线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众志成城、严把疫情管控,攻抗漫天风雪。

防控人员身上已结了厚厚一层冰

2月14日,旅顺口区第一时间发布预报预警,加强各领域的安全防护,全区各防控队伍赶在风雪之前加紧开展小区、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相关单位“以雪为令,边下边清”,彻夜奋战在除雪一线,供热单位实行最大化供热,重点保障辖区居民住宅和医疗救护等重要单位的供热质量。

防控人员彻夜奋战在除雪一线

风雪中,全区各防控点位坚守岗位、严格按照防疫各项部署巡查管控。在高速公路旅顺站,防控人员在降温、降雨的恶劣天气下,坚决做到不漏检一车一人,那一刻,他们的衣服上已经结冰。

不漏检一车一人

各社区、在职党员和工作者们在风雨中坚守联防联控检查,有人劝着去避避雨,她们只说一句:还行,不冷,能坚持。由于风大雨急,部分卡点的固定隔离设施出现破损,工作人员们紧急修补、及时加固,纵使雨水打湿了他们的棉袄,浑身冻得直哆嗦,却没有一人退缩。与此同时,相关防寒防御用品也迅速送到辖区各卡点,周边居民为工作人员送来了热帖、热饮,许多点位设置的“小暖屋”此时也发挥了巨大作用。

交警清理积雪保障交通

风雪过后,交通、城建、公路、环卫等各部门持续作战,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社会各界迅速投入到除雪工作中;疫情防控各卡点立即清理积雪,修复受损设施,规劝居民减少外出;公安、交警坚守一线,清除积雪、指挥交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战疫情,斗风雪,旅顺口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为辖区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环卫工人连夜清雪

连续作战的防控人员身上挂着厚厚的冰霜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