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你最美】老人街边摔倒 辅警主动救助获赞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2月15日,旅顺口区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因路滑不慎摔倒导致骨折。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交警借来棉被给受伤老人盖上

2月15日9时许,旅顺口交警大队启动应对恶劣天气一级预案。辅警吕传博在旅顺菜市桥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约70多岁的老人躺在地上,头部正在出血。吕传博上前询问,可能因伤势严重,老人一直没有应答。吕传博立即向大队指调室报告了老人受伤、但没有戴口罩。指调室指令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正在巡逻的秩序中队长宛洪波闻讯立即赶往增援。

到达现场后,宛洪波和吕传博在附近的药店内买来口罩,先给老人戴上,因天气寒冷,随后在附近的冷饮店内借来两床棉被,给老人盖上,并一直守护至120急救车赶到。在此期间,旅顺口分局的警力也赶来增援,一同看护老人,赢得群众一致点赞。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