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你在风雪中坚守的身影感动了无数人

天健网消息(王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张书记您好,我是外地返连人员,目前正在家自行隔离,我家的菜没有了,能不能麻烦您给我送点菜?”“好的,居民!马上就去买菜给您送去!”这些都是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井东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每天的微信聊天对话。而一场大雪过后,北风呼啸中社区人员仍在风雪中坚守的身影更是感动了居民。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风雪中坚守防疫一线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与亲人团聚,坚持奋战在一线,他们摸排情况、劝导群众、设岗检查、入户登记、为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他们通过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传递着温暖与关怀,厚厚的防盗门虽然隔离了见面,但是隔不断社区工作者们暖暖的爱。


为居民送菜上门


疫情当前,商店可以关门、企业可以停业、公共交通可以暂时停运、居民可以选择在家闭门不出。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他们每个人都紧绷心弦,在打一场争分夺秒的战役,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是这些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默默地“负重前行”!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