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心脏手术恢复期的村书记坚守抗疫一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三堂村户籍人口14000多人,既有动迁区也有未动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在群众眼里,村党委书记张世升就是个有“三头六臂”的人,大家都说,有他在,大家都放心。


在三堂村一处弃管小区前,张世升不放心头一天晚上才完工的封闭卡口,早上再次确认是否能起到封闭作用。经过半个多月的辛劳,张世升的脸上露出了难以消退的疲惫。

心脏手术恢复期的三堂村党委书记张世升坚守抗疫一线

张世升去年年底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医生强烈建议他卧床休息。疫情防控开始后,他咬紧牙关第一时间动员全村力量展开人员排查,在交通要道设立三个临时检查站,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他还组织人员对所有小区及企事业单位、营业场所挨家挨户张贴宣传告知单,并自费购买多个录放音喇叭,安置在各检查站,不间断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接受检测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天寒地冻,他担心村里人手不够,就动员自己的两个儿子加入到一线防控岗位上,在检查站值守。正月十一那天,村里有老人去世,得知情况后,他担心处理后事会有人聚集,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劝说,引导群众丧事化简,还取消了他们计划中的两顿聚餐。

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亲力亲为

张贴宣传告知单

虽然正在心脏恢复期,从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开展,一直到各小区、路口的巡查检查,他始终坚守一线,凡事亲力亲为,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筑牢了三堂村最坚实的安全防线。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