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退役军人群体踊跃捐款支援前线医护人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这段时间,防控疫情成为百姓最关注话题,也牵动着广大退役军人的心。2月8日晚,在大连第二批医疗队启程奔赴武汉的同时,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下,全市退役军人群体主动响应、自发倡议,积极组织开展抗“疫”捐款活动,为战胜新冠病毒尽一份绵薄之力。

“虽然不能亲临武汉一线,但是我们曾经是军人,我们的心与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心在一起跳动”,“前方打仗,后方支援”,“我们能为疫区做点什么,我们能为抗击疫情的前线将士做点什么?”

为避免人员聚集,并保证工作快速便捷,爱心捐款活动通过微信群组织开展。倡议书发出不到一个小时,陆、海、空军和武警、二炮等多个退役军人微信群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利用微信红包、手机银行实时转账等方式进行募捐,并对捐款人姓名和捐款数额统一登记造册,在微信群内实时公布。整个捐款活动公开透明,并自觉接受监督。

200元、500元、1000元……短短3天时间,全市退役军人累计捐款近10万元。这些捐款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下,将转交给指定单位,明确该款项用于资助我市在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采购,并要求其使用后予以公开。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