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你最美】这场战“疫” 他们在风雪中坚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2月15日,面对暴雪和强寒潮天气,庄河市各地区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有序清除积雪,减少暴雪给交通、农业生产等方面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坚守卡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长岭镇,漫天大雪阻挡不了党员群众们按时到疫情防控卡点上岗的步伐。镇领导干部一早送去热水与关怀,村两委干部带头行动,带领大家清扫卡点积雪,继续完善卡点“值守室”,让卡点工作人员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青堆镇119个卡点242名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15日一大早,青堆镇各个道口、检查点防疫工作人员早已上岗,冒着风雪,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行管制加上大雪天,路上行人车辆寥寥无几,但防控人员依然按时到岗。一位道口执勤人员说“越是风雪越要加强检查力度”。



城山镇各村两委干部、党员带头冲在前,不畏风雪严寒,依然坚守卡点严格排查来往车辆。城山镇古城村为加强宣传效果,村里连夜自制宣传语音,通过宣传车在卡点进行播放。城山镇马庙村干部,迎着风雪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药品,保证居家隔离人员能够安心、安全、按要求进行隔离。



蓉花山镇党员先锋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村(社区)积极响应,迅速动员起来。一大早,蓉花山镇10个党员先锋岗卡点工作人员便已经到岗,自发轮流守岗同时为附近区域清雪、除障。镇政府将上级发放的20吨融雪剂立即发放到53名道工手中,并出动2辆除雪车,做好雪后道路除雪防滑工作。



兴达街道街区工作人员早晨七点全部准时到岗,严格值守。辖区居民主动请战,戴起红袖标,与街区工作人员、党员、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路面积雪,为雪中需要外出人员扫出一条平安路。



2月15日,昌盛街道各卡点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社区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要求雪天站岗值班,街道包社区干部挨个卡点督导检查,一切工作如常进行。


15日凌晨,在新华街道各社区的卡点上,工作人员早早的到岗,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暖水社区天未亮便集合了西姜、东姜屯所有卡点工作人员,提早到岗,“不能因为下雪耽误工作,更不能在这个时候大意,让这么多人的努力白瞎了”。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