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逃兵” 他毅然砸碎自家车玻璃

图由受访者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周爱娜)15日一早,要上早班的公交四分公司玉浓路车队405路驾驶员卫广勋,出门发现自己的私家车车门被牢牢的冻住了。打车半天打不到,为了能尽早赶到单位,他从路边捡了个石头,把车右后玻璃砸碎钻了进去。谈及初衷,他说抗疫特殊时期,他“不想当逃兵”。

打不开车门,急于上班的卫广勋砸碎了车玻璃。


卫广勋告诉记者,他家住砬子山,离单位比较远,15日是早班,因为下雪,他比往常提前了近50分钟,5:30就走出家门。他的车停在小区外面,待他走近,发现车窗上厚厚的冰,车门也被冻住,怎么也打不开。他在路边打了半天车也没打到,担心耽误营运时间,会影响其他同事和乘客们,他心急之下从路边找了一块石头,把右后侧车玻璃砸碎钻了进去,发动车奔向单位。一路上风夹着雪不断灌进车里,他也顾不上。怕风雪灌到车内太多,到了单位没找到挡窗的塑料布,他把调度帮他找来的床单固定上去,给破损的窗户穿上了特别的“衣服”。而因为这段日子暂时找不到修车的地方,车窗这“衣服”大概得穿一阵子了。

在单位的群里,卫广勋说自己“不想当逃兵”。

“说实话砸的时候挺心疼的,但当时实在没别的办法。”卫广勋说,抗疫的特殊时期,他们更要为乘客服务好,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他“不想当逃兵”。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