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机动队来了!为全市人数最多社区支援防控力量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甘井子区泉水街道龙园社区居民23000户,共6万人口,是大连市户数最多的社区。自大连市全部小区封闭管理以来,因社区人口数量庞大,龙园社区防控压力不断增大。为补强社区防控力量,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坚强堡垒,2 月 15 日,由甘井子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组成的24 人机动队深入泉水街道龙园社区,助力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在不影响职责工作的前提下,机动队将在龙园社区坚守至月底,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机动队助力基层防疫工作


随后,冒着风雪与严寒,机动队马上开展工作,机动队男同志分成两组各 8 人,在小区两个主要进出口开展来往车辆和行人检查工作,全力做好出入人员登记、车辆管控、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在风雪中坚守4余个小时,构筑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同时为进一步深入摸清社区居民返程情况与居家隔离情况,机动队8 名女同志协助社区网格员开展了第四轮剩余居民摸排工作,一下午的时间共联系居民 600 多人,占第四轮剩余居民未查人数的 60%。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