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1000万元药品捐赠武汉抗疫一线

天健网消息(陶宾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民盟大连市委了解到,大连民盟自疫情发生以来,号召广大盟员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投身到抗击疫情当中来。市民盟盟员、2013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富力教授日前就将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新药、总计价值1000万元的“参一胶囊”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献给了抗击疫情前线。2月15日,武汉市红十字会收到捐赠药物并正式出具捐赠证书,民盟武汉市委在第一时间对于富力的捐赠进行了通报。


大连民盟会员富力教授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的药品


据了解,富力教授专注于一类中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20余年,在抗肿瘤药物、抗流感病毒解热药物研究及产业化、国际化方面成绩卓著,她带领团队成功研制了两个国家一类中药单体制剂。她因发明第一个一类新药“参一胶囊”于2013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她用专利技术解决了人参中微量成分——人参皂苷Rg3工业化生产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


由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紧急,目前还缺乏针对性的临床治疗药物。相关医学专家基于“参一胶囊”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建议该药可用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提高机体免疫力,发挥中药在治疗中的独特作用。同时该药也可帮助昼夜战斗在疫区的医护人员抗疲劳、增强体力、预防病毒侵袭。此外,富力教授的另一个新药产品“连翘苷胶囊”,因其适应症为用于流感病毒引起的发热、头疼及咽喉肿痛等症状,目前已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所钟南山院士团队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