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12岁俄罗斯女孩志愿参与社区防控疫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家住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新南社区的吉拉,是一位12岁的俄罗斯姑娘,9年前和父母从海参崴来到大连定居,目前是西岗中学的一名初一学生。2月11日,当她和父亲米沙得知社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决定报名参加。


吉拉和爸爸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摄影/张腾飞


“我们每年8月和2月都回俄罗斯,但是由于今年的疫情,我们决定留在中国。也希望能帮上忙。" 吉拉说,她对大连和海参崴的感情是一样的,两者都是她的家乡。" 考虑到她是名外国友人,年纪又比较小,我就劝她别参加了,但她态度坚决。”新南社区书记薛华为他介绍了志愿者工作责任。


据了解,新南社区有2300余户居民,其中1900余户都是无物业管理的非封闭小区,为了这些居民楼进行封闭管理,新南社区设置了12处卡点,并在其中7处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站,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区机关干部组成的防控队伍,在这些点位进行值班站岗。


吉拉为驾驶员测量体温(摄影/张腾飞


2月12日早上6点开始,吉拉和米沙就来到新日街和长春路交汇路口的检查站,这里是新日街1000余户居民外出途经的主要路口之一。米沙拿着禁止通行的标志牌,负责拦住行人和车辆,吉拉上前询问住址,并为进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他们需要一直工作到8点半,随后,米沙赶去上班,12点到14点半,吉拉继续在这里参加志愿服务。


" 大家都挺配合的,没有感觉很累。" 这位金发碧眼的姑娘说,她要一直参与志愿服务,直到疫情结束。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