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人 网上可以预约买口罩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大连“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口罩网上预约功能开通啦!为方便市民购买口罩,避免现场排队排号情况发生,在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商务局的共同努力下,自2月17日早8:00起,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园区的居民可通过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网上预约购买口罩。

市民使用“市民云”APP网上预约购买口罩,分为“网上预约”和“线下购买”两个过程,凭预约编号和本人身份证取货。每个身份证每次可预约5个口罩,如预约成功,5日后方可再次预约。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在可预约期间,每日8时开放预约功能,如药店当日口罩售罄,系统会显示提醒。每张身份证每次可预约5个口罩,如预约成功,5日后方可再次预约。预约成功后,需在约定时间段内(12:00~16:00、16:00~19:00)携预约编号和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门店购买,预约成功后当日内未购买,预约编号将会失效,5日后方可再次预约。对任何尝试违反规则、使用作弊行为进行预约的市民,将取消预约资格,情节严重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目前仅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的居民可在网上预约购买口罩,其他地区条件具备后将立即开通网上预约功能。当前,口罩作为紧俏物资,供需矛盾突出,难以满足市民需求。开通网上口罩预约服务,是为了避免现场排队现象发生,市政府正通过多种途径加大资源调配,但近期网上口罩投放数量还不能确定,希望市民给予理解。为避免高峰时段网络拥堵,建议市民提前登录APP,预计口罩购买轮候时间较长,请耐心等候,若家中有存量口罩,请错峰预约。另外,由于口罩生产厂家不同、批次不同,市民购买的口罩款式及价格可能会有差异,以药店公示价格为准。

市民可以这样预约:

具体操作流程为,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市民云”下载安装APP。

打开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选择“大连市”,点击首页“口罩预约”服务,进入可预约药店,即预约按钮为蓝色的药店。进入预约信息购买页面后,填写相关个人信息、选择预约时间,确认无误后点击“立即预约”。提交成功后,系统将显示预约编号。市民请妥善保管预约编号(建议截屏保存),在指定时间内前往预约门店进行线下购买,线下购买时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和预约编号(或截图),门店核验通过后即可。

点击了解口罩预约购买的门店及其地址。口罩预约购买-门店清单.xlsx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