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总工会:启动疫情心理危机干预 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为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减轻疫情对广大职工群众造成的心理伤害,为职工群众及时提供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等方面服务,大连高新区总工会于近日启动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并开通职工心理援助热线。

据了解,为有效开展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高新区总工会在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工会好声音”频道增设“工会心灵之声”专辑,并特别开设《面对疫情 我们发声》战“疫”心理专家访谈电台栏目。邀请大连市心理医院主任医师做客工会全媒体工作室,以普通大众、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的心理状态分析和应对策略为主讲内容,从专业的角度普及心理学知识、给予心理防护指导,倡导广大职工群众保持理性、平和、积极的心理状态。

心理医院主任医师做客工会全媒体工作室。

区总工会还与专业心理服务机构进行合作,连续举办多期线上心理小课堂。职工通过在线预约报名的形式,即可在线参加心理健康小课堂活动,与心理专家进行互动。

为给职工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心理支持服务,区总工会还于2月5日正式开通抗击疫情期间职工心理援助热线,为来电职工提供与本次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服务。6名热线接线人员均拥有心理咨询与治疗相关资质。

此外,区总工会还计划与大连市心理医院合作,由心理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为抗疫一线的医务、警务、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线上加线下“点对点”心理支持服务,进一步疏导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