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企事业排污单位的一封公开信

全市各企事业排污单位:


        首先,衷心感谢您在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中的付出和推动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中所做的贡献。排污许可证是排污单位在生产运营期接受环境监管和生态环境部门实施监管的主要法律文书。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是排污单位的环保主体责任,也是合法、正常经营的有力保障。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通知》要求,对满足条件的企事业排污单位,排污许可管理部门将会尽快核发排污许可证,对存在问题的,将会按照具体情形,给予合理的整改期,督促引导规范排污行为,最终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希望全市企事业排污单位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尽快按照相关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或进行登记,实现更好发展。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2月16日


        下载:大连市排污许可工作办理地址及联系方式.doc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