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 西岗区香炉礁街道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2月18日,记者自西岗区香炉礁街道了解到,为减轻疫情对辖区经济造成的冲击。香炉礁街道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街道工作人员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


自2月4日起,街道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大连船用推进器有限公司等十多家辖区重点企业逐一对接, 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协助企业按要求做好复工备案登记准备。针对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短缺等实际问题, 街道借助工会力量,为商贸园区企业送去消毒液、洗手液等急需物品,解企业解燃眉之急。将企业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商贸园区各大购物场所疫情防控、人员体温检测工作落实落细。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香炉礁街道、社区、派出所形成合力,及时与辖区企业沟通,多措并举拓宽宣传渠道,通过香炉礁地区商会等平台指导企业办理复工备案手续。街道安排专人参加区科工局组织系统培训,规范复工备案工作流程,每日对辖区企业网上提交的备案信息和重大事项报告进行及时审核,提高备案工作效率。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