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城市供水2844万立方米 出厂水水质合格率100%

记者从大连市水务集团了解到,1月24日至2月16日,市水务集团累计城市供水2844万立方米,出厂水水质合格率100%。通过分类施策,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了员工安全和城市供水稳定运行。

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市水务集团所属供水企业加强对水厂、水库、泵站、高位水池及重点供水工程等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强化水质检测,保证城市供水质量。自发生疫情以来, 市水务集团部署自来水水质监测中心和碧流河水库水质监测中心加强水质监测频次, 保障碧流河水库、英那河水库两大水源地水质安全和自来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安全, 自来水各净水厂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执行消毒程序,保证出厂水和管网水余氯值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坚守一线岗位,提高供水保证率。强化生产场所和办公场所消毒工作,加大清洁和消毒频次,确保公共区域防疫安全;全力做好各大医院、高新园区疫情隔离安置点等重要单位的供水保障工作;组织精干高效抢修队伍,全力做到机泵不停、供水不断、有漏必检、有损必补、有坏必修,确保城市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准备好拉水车,以备应急送水,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停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

此外,市水务集团所属供水企业合理调整抄表时间,2月份暂时不安排入户抄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联系用户取得水表指针数,告知用户尽量通过联合收费处、企业微信等方式进行缴费。(记者 杜杨楠)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