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金融助力企业战“疫”向前

近日,高新区七贤荟“手拉手战疫”联合行动正式启动,发挥七贤荟平台作用,链接上下游需求,从企业复工的防疫物品到业务开展需要的人员资源,都可以通过七贤荟平台进行信息对接。年后,越洋物语(大连)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得400万元战“疫”贷款。该企业是高新区一家从事集贸易、零售、电商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由于跨国采购需要提前支付大量资金,疫情发生以来,政府、企业等客户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委托采购数量,企业资金周转面临一定压力和困难,大连农商银行高新区支行接到企业申请后,仅用一天时间,就为企业办理了4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这仅仅是高新区面对疫情迅速反应的一个缩影。

近期,高新区组织召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融资对接会。三达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华纶无纺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保障企业与中国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大连银行、大连农商银行进行了项目对接。大连华纶无纺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及时获批国开行1000万元防疫专项应急贷款,中光红外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获批国开行500万元防疫专项应急贷款。高新区积极协调驻区银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区内中小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展期、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立高新区金融纾困服务群,协调驻区各金融机构设立服务秘书,及时向区内企业发布应对疫情金融特色产品和服务清单以及相关政策措施,并由对应服务秘书进行政策解读与跟踪服务。同时,高新区开展线上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重点为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进行一对一融资对接服务活动,对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和信息共享制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加大对园区企业的金融服务宣传,广泛发布金融机构应对疫情特色产品和服务清单,帮助企业享受阶段性融资政策红利。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