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风雪十年不遇 油气海运不停

2月15日,大连,零下12度,大雪降温,大连石化公司长长的深水码头银装素裹,铺上一层厚厚的雪毯。这样的天气,大连已经十年不遇!这给装卸船业务带来极大的困难。北风席卷地面上的积雪漫天飞舞,冰雪交加,深水码头3号、4号泊位一左一右各停靠着一艘巨轮,3号泊位“太平洋茱莉亚”号油轮准备装载5.2万吨92号出口汽油。4号泊位“昆仑油206”轮已满载1.25万92号车用汽油准备离泊。

大连石化公司转运车间码头工人在带缆操作。

15时40分,对讲机里传来班长翟耀武的喊话声“郭戎,阀门开好了,你联系罐区开泵吧。”操作室监盘的操作员郭戎立即拨打电话“张春海师傅,你好!我是深水码头郭戎,汽油2号线阀门开好了,可以开泵。”15时45分,操作室里的电话再一次响起“泵开起来了,每小时640吨,92号车用汽油”。92号汽油通过输油臂源源不断地输入作业的油轮。

风雪中,满载2千吨的”久隆7“液化气船准备离泊。

“‘昆仑油206’轮离泊后,出口澳洲4万吨柴油‘连杨湖’轮马上靠泊!”,守护在“太平洋茱莉亚”轮旁的业务员和操作员在寒风中又开始忙碌了起来。

尽管天气恶劣,作为连续化的工业大生产的最后一个链条,这里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2月10日至2月15日,大连石化海运完成16艘船次,吞吐量达33.8万吨。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