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防控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置身疫情防控,我们懂得了担当”

西岗区八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近日收到了三份入党申请书。提起入党的原因,三位入党申请人的回答都很朴实,“置身疫情防控,我们更深刻地懂得了什么是担当,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与崇敬,只有跟党走,我们才能赢。”据悉,入党申请人刘文博、王珂翡、潘秀艺都是此次疫情的流调组成员,肩负着辖区密切接触者及返连人员健康监测任务。疫情流调需要走街串户,面对面访视,辛苦且有风险。从疫情爆发至今,为了能及时赶赴流调现场,缩短应急时间,三位青年同志吃住都在中心专门安排的分站里。

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我市医疗卫生系统临危不乱,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除了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也有留守基层的普通医务工作者。他们始终坚守在社区的一线,用担当、勇敢与无畏,传递着温暖和爱,守护着辖区的百姓平安健康。

2月15日,西岗区石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了家住南石巷的一名患者入户诊疗的请求。该名患者因腰椎、胸椎骨折出院后一直留置导尿,加上有多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病史,近日出现了尿潴留,急需更换导尿管。天气寒冷,患者行动不便,同时又处于疫情期间,患者家属想到了他们的家庭医生王洪毅。虽然为了防控疫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停止了出诊业务。但患者健康无小事,王洪毅和他的家庭医生团队护士孙丽方还是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患者家中,更换了导尿管。期间,还耐心地为患者家属科普了家庭防疫知识。在观察患者无异常反应后,两人又回到中心,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白云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专干季颖和高丹承担着预检分诊工作。作为第一道防疫屏障,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厌其烦地对进入机构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详细问询流行病史、登记分诊,绝不漏过一个发热患者和外地来连人员。为了维护好就医秩序,避免人员聚集,她们总是反复又耐心地劝解患者。遇到个别不理解的居民,她们也总是一笑了之。(记者 于艳新)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