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人社部门开通线上“创业诊所”服务中小企业创业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创业服务工作,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创业者应对当前困难,日前,大连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大连市创业导师的作用,通过线上“创业诊所”以微信群提问、专业机构专题和电话咨询等形式开展线上创业指导服务活动。


创业导师线上为中小企业创业者服务


首期线上“创业诊所”活动于2月14日拉开帷幕,共有30名创业导师参与,实行线上创业导师诊所值班制。首期坐诊服务邀请政策解读、人力资源、电子商务、营销策划、法律咨询、财税管理、投资分析、知识产权等领域10名大连市创业导师线上值班坐诊,共有105名创业者参与。线上“创业诊所”活动通过精准对接的创业服务宗旨,针对性、实用性强,受到线上创业者广泛欢迎,创业者也表示期待更多线上创业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据悉,下一步,市就业服务中心将践行“创业帮扶不止步”服务承诺,继续开展线上“创业诊所”坐诊服务,每周一在 “大连创业之家”公众号发布“创业诊所”微信服务群二维码和专业机构专题线上坐诊服务内容,实行创业导师诊所值班制,组织开展创业导师微信服务群在线实时问答、专业机构在线视频语音会诊、在线课程等多媒体方式,推动创业导师与创业者指导交流,帮助创业企业攻难克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