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一线抗疫支援队收到了一处“暖房子”

天健网消息(戴晓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暖手宝、护目镜、热水袋、毛毯、热饮、暖鞋垫、帐篷……由60余名教师志愿者组成的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一线抗疫支援队几天来陆续收到了不少暖心礼物,有老师自费捐的,居民不留名送的,还有街道社区提供的,而其中一份特殊的礼物“送”来时着实让老师们“吓了一跳”!


一线抗疫支援队收到一处“暖房子”


几天前,暴风雪突袭大连,温度断崖式下跌,王飞和王晶两位女老师2月15日下午一点左右在南沙街道台扩社区位于五一路一个设卡点值守。已经在冰天雪地里站了两个多小时的她们冻得瑟瑟发抖,但依然有条不紊地给进出小区的人员做着登记与测温,突然,一辆大约长6米、宽2米、高3米的房车停到了她们身边,给俩人吓了一跳!刚想问怎么回事,车上下来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大姐,看你们站这儿好几天了,今天太冷了,你们上车暖和暖和!”小伙子说着就把车门打开了,告诉她们车上设备怎么用:“空调打开了,车上能烧热水……”虽然王飞和王晶俩人一再推辞,小伙子还是没关车门就离开了,这让两位女老师感动得顿时有点泪目!


经过一番周折,昨天记者终于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小伙儿,得知小伙儿名叫隋鑫,95后,鞍山海城人,曾就读于大连某高校毕业后留这儿了,现在和朋友一起做汽车租赁生意,这辆房车是他年前新提回来的,一次也没租过。小隋说他做这事啥都没想,就是觉得志愿者们这么冷的天一站好几个小时人都冻透了,太辛苦太不容易!“求您别写我,比起老师们放假还到小区防疫执勤,我做的都是小事,车就放那儿用吧,等结束了我再开走。”小隋话不多但很实诚。


“这辆房车还真派上了用场!”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亚莉告诉记者,中心的教师志愿者其中有很多是中小学学科教研员,他们承担着省、市级的“云课堂”的筹备工作,原本只能当完“守门员”再回家当教研员的老师们,这几天都利用不忙时轮换休息的时间,在车里伏案工作,这车就像一座暖房子,既暖人更暖老师们的心!“其实不管礼物大小,那么多关心我们的人都让大家心里热乎乎的!”刘亚丽说:“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不好管,条件艰苦,守岗需要早7点到晚7点人手不够,大家只能三班倒,有的女老师主动申请晚班。寒潮天手冻肿了,脚趾头都要冻掉了,这两天回温,鞋很容易被融化的雪水浸湿,那种湿冷更遭罪,大伙儿都咬牙坚持着,只要居民能理解和支持配合我们工作,我们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