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公交乘车码变身疫情防控“健康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随着各地有序复工复产需求的增加,7天时间,从杭州起步的支付宝健康码落地超过100个城市。继浙江、四川、海南三省实现全省覆盖后,为了协助大连相关部门对疫情的有效防控,更好地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大连版“健康码”上线。即日起,大连明珠卡联合支付宝推出“健康申报”功能,实现疫情防控追溯,乘车码变身健康码。

支付宝大连版“健康码”上线

记者了解到,2月11日,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健康码,用“红黄绿”三色二维码作为数字化健康证明,助力疫情防控。居民和来杭人员上支付宝可领取健康码,绿码可凭码通行,红码和黄码需按规定隔离并健康打卡。有了健康码,居民不再需要重复填报健康表格,高速路口和小区卡口工作人员也更加便利,实现了“无接触式”查验,降低了感染风险。

在乘车码页面可完成“新冠肺炎疫情登记申报”

此次大连版“健康码”推出,市民可以在支付宝端搜大连明珠卡,乘车码页面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登记申报”步骤,一键“授权”即可导入支付宝实名信息快速填写个人信息部分,市民只需简单选择健康状况即可完成登记。所有申报信息都使用专用服务器予以保存,杜绝了登记信息泄露的风险。

借鉴浙江等地方推行健康码模式助力分类有序复工复产的经验,支付宝正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研发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