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能为防控疫情做贡献,是我们的光荣!”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刚放下手中的修枝剪,又拿起消杀喷雾器”,在大连市西岗区有这样一群市政工人,他们既要承担树木修剪、园林清洁、消灭越冬病虫等本职工作,又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非物业小区的消杀工作,他们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卫士,也是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调配消毒水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街道社区承担着基层的防控任务,一直面临着巨大的人员压力,为响应大连市西岗区区委、区政府的号召,配合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岗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本身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客服困难,抽调60余人的精干队伍,分成5个小组,由领导干部带队,奔赴防控一线,到辖区的5个街道,进行非物业小区的消杀工作。


工作人员进入楼道消毒


他们背着沉重的喷雾器或手拿喷壶,每个人负责5-6个居民楼洞,每消杀一次累计要爬楼层近40层,上下楼梯600多级,在严寒的冬日里经常大汗淋漓。特别是戴着口罩呼吸受阻,从事体力劳动时更加吃力。但他们都丝毫没有怨言,每天保质保量的完成消杀工作,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他们说,“能为防控疫情做贡献,是我们的光荣!”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