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青年突击队 为战“疫”做保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抗击疫情,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迅速在重点领域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大连石化公司第五联合车间


大连石化公司第五联合车间是高端医用口罩无纺布原材料生产主战场。青年突击队员主动放弃休假,带头落实生产运行保障措施,强化巡检、监盘,1月24日至2月13日,共生产H39S-3 、H39S-2产品17731吨,切实保障了生产高端医用口罩的原材料需求。

保障生产高端医用口罩的原材料需求


大连移动公司政企客户部青年突击队


大连移动公司政企客户部青年突击队为市六院新成立的新冠肺炎患者病区紧急进行网络覆盖,充分利用云视讯、智OA等科技创新产品,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远程办公和远程视频会议环境,累计为湖北来连人员发送信息2.5万条,为进出交通枢纽客户发送信息39.8万条,为已办签证未出门客户发送信息14.6万条,借助10086发送疫情防控关怀类信息1620万条。


提供远程办公和远程视频会议环境


华晨大连专用车公司商务旅居青年突击队


华晨大连专用车公司商务旅居青年突击队,克服假期运力不足、安装施工不利等困难,奋战在工程一线,零下十度的气温,一呆就是七八个小时,顾不上冻僵的双手,不辞辛苦、昼夜赶工,先后完成大窑湾、石河、三十里堡、十里岗北、登沙河、董家沟、大连后盐8个高速检查点的房车安装任务。


市公安局公交支队青年突击队


市公安局公交支队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主动承担起地铁进站乘客体温测量、排查危爆物、武装巡逻应急处突工作,并力所能及为群众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市气象装备保障中心青年突击队


作为“大连市农村应急广播系统”的运行保障部门,市气象装备保障中心青年突击队负责应急广播的1000多套信息接收处理和大喇叭设备的维护,队员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赴全市各乡镇现场开展设备维修和技术指导工作,在农村疫情防控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农村疫情防控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照明部青年突击


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市民群众夜间出行安全,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照明部青年突击队加班加点,加强亮化设施检查维修,确保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正常运行,为百姓夜间出行送上“一份光明”。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