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基层派出所向新冠肺炎疫情“亮剑”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香炉礁派出所在做好辖区安全维稳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香炉礁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坚决“亮剑”,为辖区百姓筑牢防疫一线的安全屏障。


基层民警战斗在抗“疫”一线


党旗所在 他们冲锋向前


香炉礁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所干警全部沉到包片社区和网格中,早晚高峰支援卡点值守、夜间巡逻保障辖区稳定。


支部书记王鹏、副书记崔凯从疫情一开始就靠前指挥,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连日来的超负荷工作让他们双眼布满了血丝,党员崔凯脸颊肿胀也顾不上休息治疗;党员民警刘明宇兜里踹上止痛片,降压片,迅速投入战斗;党员文职警员袁野,家属2月10日生小孩,接到任务后二话没说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所42名党员无怨无悔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基层党员的担当作为。


排查疫情 处置果断得当


香炉礁地处交通要道,流动人口多,外来务工人口占比高。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来人口大量返连,人员排查管理难度极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干警们克服种种困难,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开展疫情排查,面对排查出的异常情况,现场办公,研究疫情“异常”处置预案,果断实施防控措施。


2月9日,接到情报反映船工一巷4单元一居民家中有人一直咳嗽,且没有真实上报居住人数及活动轨迹。派出所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疫情流程上报上级和街道党工委,社区民警王子侨、文职警员赵龙在做好自我防护后,与正在社区包片工作的街道领导和社区书记一起核实情况。民警进入居民家中给居民测量体温,确认没有发烧和其他异常症状后,对他们没有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在家自我隔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他们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纳入每日监管。


截至目前,派出所共核实涉疫外来回连人员近千人,走访核实出租房屋近百户,检查督导各类企事业商户疫情防控400多家。


警民携手 唯愿抗疫早日胜利


疫情就是警情,派出所民警责无旁贷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他们的安危也时刻牵动着辖区居民百姓的心。战“疫”期间,辖区企业和居民在自身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下,仍然主动给一线干警送来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嘱咐他们注意自我保护;一位不留姓名的居民送来了一车饮料和水果,只留下了一个可亲可敬的背影;还有一位老大娘来到派出所,从兜里掏出1000元现金放到办公大厅就走了.....


“一个个感人的画面,是对派出所民警辛苦付出的最高褒奖,再苦再累,我们觉得也值了,唯盼抗疫早点胜利。”香炉礁派出所所长崔凯说。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