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高飘扬】献血“口罩侠” 你们挽起袖管的样子真美!

天健网消息(毕晓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致使献血人群骤减,血液库存告急。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用血需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沙河口区教育部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教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人民教师为人民的忠诚使命和责任担当。


教师们组织起来积极献血


为确保无偿献血活动有序开展,教育局成立协调小组,制定献血方案,发出献血号召,各单位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团员、优秀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我报名”“我参加”“算我一个”“我身体棒棒的”……不到一天的时间,近200人报名,其中首批报名献血人员67人,后备人员100多人。在首批报名献血人员中,党员44人,团员7人,党团员占比达76%。


一滴滴鲜红的血液,凝聚了教育人真情为民、战胜疫情的担当和责任。献血时可在200CC、300CC、400CC中自愿选择,那么多的你们坚定地选择了400CC。汩汩热血汇聚成生命之源,正是这些可爱、可敬的老师们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着最美逆行者精神,用鲜血带来生的希望,用爱心汇聚抗“疫”的力量,他们也正是沙河口区教育系统3000多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践行初心、冲锋在前的缩影。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沙区教育系统必将以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经受住考验,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姜国庆